close
 
VITALBA- 來自法屬科西嘉島Corsica,至今2019人口數多達三十多萬,除了非常知名的蠟菊也是名人拿破崙的故鄉。
這家使用起來非常粗曠原味,尤其沒有用過蠟菊純露的我,一直的印象認為如同歐舒丹這個蠟菊系列一往的氣息,
但是等到開瓶Immortelle Hydrolat (蠟菊純露)往臉上一噴當下有一種倒退三步的錯愕,好粗曠的味道!心中默默納悶著挖咧!如果這才是蠟菊的原味,歐舒丹到底混了多少其他成分讓他至少耐聞多了.當初因為在品家處於新品上市有折扣,開瓶幾樣產品之後發現這家產品非常粗礦,非常原味,他沒有ISUN可以把嗅覺調到非常細膩且耐人尋味。
但卻像餐桌上必備的salt and black pepper,該是怎樣的味道就是怎樣的味道!~不會標籤上是蠟菊但實際上卻嗅不到.
連同Fiori di Stella茉莉身體油也是該是怎樣的花香味就是那樣.不過他們家身體油真的非常清爽好用,不會讓你覺得很膩手,甚至覺得好像身体浮上一層油膜,永遠吸收不了又超不舒服.如果硬要找市面上可以比擬的觸感就是Welede身體油那樣輕盈好吸收(至少10年前對W牌的薰衣草body oil是那樣的好印象),雖然是非常大的優點與特色,但是對於乾肌的我來說在夏天卻有點不太夠力!甚至我需要搭配乳液一起往身上抹,延展度才會比較好!不然一下子很難從身體上維持超過10秒更不用說想要那來當作按摩油,其實想一想如果這一瓶Fiori di Stella能有相同香調的身體乳,我一定買單!
A Macchja這瓶品家稱之為[科西嘉島土產香水], 如果你因為字面上的香水兩個字給綁架的話,或許你會非常失望.甚至覺得這是捨鬼.
如同品家形容這是一種科西嘉島的風土味>>>>這時你可以再想像一點我一直強調這家產品非常粗曠,沒有過多的修飾掉原味,
花香調  木質調  皮革味 還是水果香.這瓶真的是以上皆非,毫無可以分類成那一類. 但是硬要說....我會覺得偏向乾稻草那種味道的偏向,也可以說乾燥花那種調性.
品家客人有在臉書反應很中藥味,對我來說以中藥調性來說的話.但他卻又沒有中藥最後留下苦澀的餘香,當然每個人對於嗅覺都是不同的解讀與體會,還是要親身體驗之後才能依照自己的嗅覺雷達反映到大腦,腦袋才能霹靂啪啦的閃過很多東西,最終才會有最類似的答案浮出在心頭上...
只能說這一瓶是跳脫一般市面上對於香水詮釋的概念.但仍然還是值得細細品味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uuu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國家庭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